跳到主要內容

香港篇 – 妹記大排檔


來到香港,和心中景仰的兩位知名專業攝影人 Henry 和 Perry 見面。兩位大師原本要南下廣州工作,但還是抽空帶空氣來這間「妹記大排檔」用餐,讓空氣感激涕零。

這間位於地下室的大排檔餐廳,與空氣印象中的大排檔很不一樣,應該說乾淨許多。不過現代人講究衛生,這也算是必要的改變。

不過那種熱鬧的氣氛還是沒變,吃香港大排檔,就是要吃那份隨性和不羈。而且一定要和幾個朋友一起吃,大聲聊天大口吃菜,爽度倍增!

兩位大師非常熱情地點了一些招牌小吃,讓空氣開開眼界。


一開始先送上一碗湯,正統的老火湯,味道濃郁又清甜爽口。果然廣東人煲的湯,天下無敵。


一些簡單的小食,吃起來卻是格外愉快。例如這個炸魚,外皮酥脆,魚肉嫩滑,上面的炸蒜片更能提味。


用鹹鴨蛋黃做的黃金蝦,這味道真沒話說,鮮美異常,真是一絕。不過想到這膽固醇含量,空氣還是無法暢快地大吃。唉,美味的東西都不怎麼健康,沒辦法。


傳統的炸蠔餅,也一樣非常鮮美。加入了香菜一起油炸,讓蠔餅帶著一種非常醒胃的清香。


蒜蓉、青瓜、粉絲,簡單的材料搭配,完美的火侯,絕妙的味覺體驗。


烤豬腳,皮脆肉嫩,空氣可以負責任的說,比溫哥華大部分的豬腳都要好吃。

這種新式的大排檔餐廳,味道絕對不差,但總覺得少了什麼東西。如果大家穿著汗衫拖鞋,邊吃邊喝啤酒,四周再一堆人爆粗械鬥,或許會更有味道吧。XD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鼎泰豐降臨溫哥華

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,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,總算有些進步,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,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。

台灣遊 - 護國寺

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,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。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,非常疼我這個外孫。2013 年回台灣,也專程去探訪外婆,當時她還精神奕奕。沒想到過沒幾個月,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。

[德國遊記] 法蘭克福紅燈區

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,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,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。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,晚上回酒店睡覺時,不小心穿過紅燈區,也是很合理的事。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