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香港篇 -- 153 年的老店


空氣到香港下飛機後的第一餐,選擇了老店「太平館」。這間餐廳是空氣聽田北辰、陳方安生這些名人提過,所以特地來朝聖。話說這幾位名人,空氣都不認識,請大家不要有過多聯想,空氣並不是那個世界的人。XD

「太平館」號稱是在清咸豐十年開業,也就是西元 1860 年。店家怎麼說就怎麼信吧,無謂去考究這種歷史,反正就是一間很老的店。


空氣是靠著招牌找到的,話說要在香港街頭的招牌陣裡面找特定一個招牌,其實還有些難度。


餐廳裡面就是傳統的港式西餐廳格局,而且服務員都是一群穿著執事制服的老人,非常有古早味。

老人家的服務也很讚,完全是傳統的港式西餐廳風範。機械化的高效率,該有的禮貌和服務也全有,但客人就是感覺不到熱情。

空氣點了田二少推薦的醬油燒乳鴿,因為烹調需要時間,等了好一陣子才上,剛好可以讓空氣聆聽隔壁桌百貨公司 OL 數落強國客的惡行惡狀。


乳鴿上桌,香氣四溢。咬下去才知道溫哥華那幾間名店的乳鴿真是不夠格,「太平館」才真正是皮脆肉嫩的頂級烹調。


附帶的醬汁,裡面有整副乳鴿內臟。不吃內臟的空氣,也忍不住嚐了幾口,味道真的是一流。帶著甜味的醬油,澆在鬆軟的白飯上,簡直是人間美味,一個人可以吃下好幾盤。

傳統的「港式醬油西餐」,果然美味。沒有花巧的噱頭,沒有奇奇怪怪的食材,一切都是用最傳統的古法,以及對調味和火侯的掌控。這間「太平館」,果然好吃。

留言

HELEN表示…
这家我去年去的时候有吃哦,那家的牛舌都很有名哦!嘻嘻
airsama寫道…
海大師果然是吃貨!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鼎泰豐降臨溫哥華

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,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,總算有些進步,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,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。

台灣遊 - 護國寺

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,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。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,非常疼我這個外孫。2013 年回台灣,也專程去探訪外婆,當時她還精神奕奕。沒想到過沒幾個月,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。

[德國遊記] 法蘭克福紅燈區

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,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,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。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,晚上回酒店睡覺時,不小心穿過紅燈區,也是很合理的事。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