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香港篇 – 分租公寓


這次香港旅遊最大的困難,便是尋找棲身之所。多虧滔滔江水般湧入香港的自由行人士,一些便利地點的酒店價格已經讓人難以負擔,空氣五年前住的那間更翻了 2.5 倍。最後符合空氣條件的酒店,只剩下荃灣和北角這類地方,於是只好放棄住酒店,回歸年輕時背包客的旅遊玩法。

背包客的住宿並非只有廉價青年酒店,香港連廉價酒店都是一房難求,有房的都有些問題,想也知道空氣不可能去住重慶大廈這種地方。最後決定尋找當地港人私下分租的公寓單位,體驗一下香港當地人的生活。

在這邊要推薦一個好網站 Airbnb,名字只是巧合,並不是空氣經營的網站。這裡有各國居民把住處分租給背包客的資料,價格及設施環境一應俱全。基本上都是很誠實的好人,看照片選地點的時候注意一點即可。

原本找到一間佐敦的分租單位,和一戶港人家庭共用衛浴及廚房,可以真正的過幾天港人生活。不過後來考慮到早出晚歸,一天又會洗幾次澡的問題(空氣在熱天會有怪癖),最後還是決定自己住一間房。

運氣好,找到一間位於尖沙咀的短期出租單位,地點極為方便,旁邊就是香港天文台。屋主卡爾森兄似乎不在香港,從頭到尾都是讓菲傭來處理空氣入住事宜。


這就是公寓入口,裡面有保安人員,空氣一直被問是住在幾樓。


窗戶看出去的風景,基本上沒有風景可言,眼前全是大樓。這是在香港,可以理解。


超迷你的洗手台和廚台,該有的都有,還附一整套的杯盤。上面則是冷氣,一進門當然就先打開。床倒是很大,而且挺高級,睡起來超舒服。


廁所淋浴間和馬桶有玻璃門隔開,這也是空氣選擇這間的主要原因。雖然說在馬桶上淋浴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,但還是不太方便。

房內沒有洗髮精、肥皂這些東西,沒辦法,這不是酒店。毛巾倒是有,而且很乾淨,這點讓空氣非常欣喜。

有趣的是,洗澡前要先按一個開關,等五分鐘後才會有熱水。


電視一定要有,卡爾森兄還親切地送了一對飛機拖鞋,服務不比酒店差呢。

整體來說,空氣非常推薦這種私下分租的公寓。空氣只付了平價三星酒店 30% 的費用,得到的享受卻非常理想,該有的住宿機能全有,地點又方便,沒什麼好挑剔的。

據說這裡的樓價是港幣 300 萬元起跳,空氣不知道這算不算豪宅啦,但住的真的很舒服。

如果是女性朋友單獨出遊,空氣就不會太建議這類住宿法,畢竟還是有潛在風險。不過如果是經驗豐富的女背包客,或許就問題不大了。


附帶一提,空氣住宿的地點,旁邊就是這間空氣非常喜愛的帝樂文娜公館。


看這大門多麼氣派。

在強國人湧入後,帝樂文娜的住宿費飛漲,而且一房難求。自己一個人旅遊不需要擺闊,又不是來香港把妹,還是省點錢住隔壁的分租公寓吧。

留言

Nam表示…
早說嘛, 我家豬欄有空位, 可留一個位給你. (可不是說笑, 香港不少豬欄都改裝成分租房間, 月租還不低呢. 至於我家豬欄, 就真只是說說笑)
Wolffy寫道…
300萬只是起錶價好不好.....(默
寫道…
現在300萬算便宜呢~ 410萬已經是「窮人恩物」了~ 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news/art/20130910/18417101
airsama寫道…
天啊,香港房價果然是超乎人想像的 ...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...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鼎泰豐降臨溫哥華

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,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,總算有些進步,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,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。

台灣遊 - 護國寺

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,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。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,非常疼我這個外孫。2013 年回台灣,也專程去探訪外婆,當時她還精神奕奕。沒想到過沒幾個月,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。

[德國遊記] 法蘭克福紅燈區

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,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,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。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,晚上回酒店睡覺時,不小心穿過紅燈區,也是很合理的事。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