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香港篇 – 香港人


首先要說,空氣走到哪裡,哪裡就會有案件的優良傳統,這次也仍然華麗地維持住了。案件過程就不多說了,不重要,那位仁兄貌似也沒什麼事。XD


五年前的香港人,只是急躁,但還不至於暴躁。這次來到香港,不僅僅是暴躁,甚至可以說是怒氣沖沖。

傳說中的港女,也就是這種氣氛下的產物。

很多朋友希望空氣寫一篇香港女孩的續集,想想還是算了。大家都只看到少數港女兇殘的那一面,但空氣還是相信大部分香港女孩,仍然有著可愛討喜的一面。

雖然空氣在香港街頭也遭遇到兇暴港女。Orz

空氣在旺角等過馬路時,前面是紅燈,但沒有車。

因為是紅燈,所以空氣沒有過馬路。

後面就傳來一個女孩子的聲音,聲線還算甜美,但是音量略大,少了點氣質。

女孩子說的內容大概是這樣,空氣翻成國語方便大家閱讀:

「大哥沒車你就過去吧,你站在這裡不動,十個鐘頭你都過不了馬路啊!」

空氣一轉頭,是一位可愛的馬尾女孩,年紀不大,畫著淡妝,也算是美女。

但是臉色鐵青,一副想找空氣打架的樣子。囧

由於美女氣場太強,空氣只能囁嚅的說:「喂,紅燈啊 …」

「神經病。」馬尾美女丟下一句,從空氣旁邊大剌剌地橫越馬路。

妳要闖紅燈就自己走啊,幹嘛還要在別人後面先罵一頓啊?

後來朋友聽完,大聲指正空氣「喂,紅燈啊 …」這個回應完全不對,不僅氣勢極弱,而且一聽就知道是遊客。

朋友隨即給出了正確的參考答案:

「妳趕著去死嗎?」

或是

「妳趕著投胎嗎?」

啊,原來香港人在馬路邊是這樣交流的,又上了一課。

不僅僅是這位馬尾女,這次旅程所見到的很多港人,都帶有一股「戾氣」。

特別是見到強國人的時候,眼睛裡更會射出殺氣。

還好空氣會說廣東話,每次進了商店,開口說出廣東話,都會看到店員的表情明顯放鬆不少,殺氣也瞬間退去。

所以這代表空氣的外型看起來像強國遊客吧。Orz

留言

penny1205寫道…
哈哈哈哈哈!!走到哪就有案件 空氣大人絕對是與金田一和柯南一夥的 對吧對吧XDDD
airsama寫道…
我完全就是那種體質啊!XD
purplewitch寫道…
原來懂廣東話有這個好處。
airsama寫道…
出門旅遊如果懂得在地語言,好處多多哩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鼎泰豐降臨溫哥華

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,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,總算有些進步,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,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。

台灣遊 - 護國寺

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,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。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,非常疼我這個外孫。2013 年回台灣,也專程去探訪外婆,當時她還精神奕奕。沒想到過沒幾個月,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。

[德國遊記] 法蘭克福紅燈區

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,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,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。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,晚上回酒店睡覺時,不小心穿過紅燈區,也是很合理的事。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