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香港篇 – 銖記大排檔


所有了解空氣的人都知道,空氣旅遊的時候不一定要吃貴的,也不一定要吃觀光客必吃的,而是要吃具有當地特色的食物。好友 H 下班以後,就特地帶空氣到跑馬地的銖記大排檔,體驗傳統大排檔的口味。

這間大排檔位於二樓,但也是很有味道,彷彿後面隨時會有兩群人拿刀衝出來互砍。


既然是傳統的大排檔,當然少不了最重要的步驟,就是要先用滾水洗餐具,由美女 H 親自示範。


這種大排檔,一定要四周堆滿雜物,吃起來才有快感!

據說這間銖記的主廚是得獎名廚,食物應該不會差。


先來一份炸鑲蓮藕,好吃是好吃啦,但感覺空氣幾次吃大排檔,朋友都叫一堆油炸的食物,這是巧合嗎?


這個風沙雞翼超好吃,空氣回溫哥華大概不會再點這道菜了,不可能比得過。


炸豆腐也是一流,吃起來很清爽。


這是 H 特地預定的蟶子,空氣以前見過,但卻是第一次吃。肉質超彈牙,味道鮮美無比。粉絲吸滿蒜蓉和肉汁的鮮香,吃下去真是過癮。


包著鹹蛋黃去炸的黃金蝦,好好吃啊 ~ 但是好不健康啊 ~

這間銖記大排檔的味道真是非常棒,配上冰涼的啤酒,將空氣旅途中的疲勞一掃而盡。比起那些拘謹的高級名店,這種無拘無束的吃喝,才是空氣的最愛呢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鼎泰豐降臨溫哥華

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,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,總算有些進步,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,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。

台灣遊 - 護國寺

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,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。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,非常疼我這個外孫。2013 年回台灣,也專程去探訪外婆,當時她還精神奕奕。沒想到過沒幾個月,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。

[德國遊記] 法蘭克福紅燈區

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,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,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。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,晚上回酒店睡覺時,不小心穿過紅燈區,也是很合理的事。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