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香港篇 – Café Matsuri


這次來香港,有幸拜見傳說中的女僕長 P 君,以及同人界的傳奇薯君。空氣跟著這兩位宗師級的人物,進入旺角一間住宅大樓,體驗人生第一次的女僕餐廳。


這間神祕的餐廳,隱藏在住宅大樓裡面,根本是私房菜的格局。

大門一開,並沒有聽到「主人回來了 ~」。

開門的女僕正在接受訓練,剛好又有客人要離開,所以手忙腳亂。

空氣一點也不介意,因為這位見習女僕,萌到一個逆天的境界!

空氣沒有照片,這是規矩。但空氣可以保證,去過那麼多次秋葉原,這位女僕的萌度完勝日本!

咳,這樣聽起來很紳士,速速回到食記的部分。

這間 Café Matsuri 和空氣想像的女僕餐廳不同,沒有童話或動漫形式的裝潢,整體來說更像是一般喝英式下午茶的餐廳。


菜單是手繪,很可愛。

或許是因為 P 君和薯君的面子,可愛的店長藍藍,還有另一位台柱女僕親自全程接待。

在這裡空氣要讚賞一下 Café Matsuri 的女僕訓練,真的非常講究,禮數嚴謹但不做作,所有小動作都很到位,重點是餐飲服務面上也毫無瑕疵,實在佩服。

充滿喜感的藍藍店長沒有穿女僕裝,但親自下廚料理,很給面子。

既然是女僕餐廳,當然就是要點蛋包飯!

女僕也順便推薦空氣喝湯,既然是女僕推薦,那就試試吧。


這是藍藍店長親自製作的西式濃湯。

好吃!味道絕讚!

空氣不知道藍藍店長是什麼來頭,這碗湯真的一流。濃稠度恰到好處,沒有喝到麵粉塊,蔬菜味濃郁,調味簡直是完美,完勝溫哥華那些二三流的西餐廳。

要先澄清,空氣不是被女僕萌到失智。空氣就算再語無倫次,舌頭也不會說謊。


蛋包飯登場,按照女僕餐廳的慣例,女僕會親手用番茄醬在蛋包飯上作畫。


這是台柱女僕畫的藍藍店長,和本人一樣可愛,也一樣充滿喜感。

這時負責伺候空氣的見習女僕,詢問空氣想畫些什麼。

如果空氣說出腦子裡想的 Gundam、EVA 初號機這種,小女僕可能會哭出來。

不可以欺負女僕,所以空氣說:「畫我吧!」

「耶!我喜歡畫人!」這位超萌見習女僕看到空氣放她一馬,也挺開心,馬上拿起番茄醬來作畫。

不能說不熟練,其實畫的滿快的,一下就完成了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何方妖孽!報上名來!

空氣真的不是長這樣,各位讀者千萬不要有不當的聯想!囧

雖然和本人完全不像,但拿叉子插破眼睛,挖開右前額啃食大腦的那一瞬間,還是有一種說不上來的詭異感。

夾生的蛋皮放入口中立即散開,化成一陣陣的清香。裡面的炒飯顆粒分明,一點油膩的感覺都沒有,調味也恰到好處。

這位藍藍店長的手藝是哪裡學來的啊,直接開餐廳都沒問題耶 …

這間 Café Matsuri,似乎是想走正式的英國茶室路線,而不是一般女僕餐廳只是為了賣萌而賣萌。空氣肯定這裡的女僕,是因為看到真正古代為英國貴族服務的那種女僕禮儀,而不是現代阿宅對女僕的那些講究。

總之,要多謝 P 君和薯君,給了空氣如此精彩的初體驗。手藝絕讚但是挺搞笑的藍藍店長、嚴謹專業的台柱女僕、超萌但是有點天然呆的見習女僕,讓空氣大開眼界。

重點是食物非常非常好吃!藍藍店長妳到底哪裡學的烹飪啊?

最後,也讓空氣看清楚,原來自己在萌妹子眼裡,是長成那副德性 … (淚)

留言

Unknown寫道…
拜託務必告訴我地址...
airsama寫道…
汗 ... 空氣也是別人帶進去的 ... 麻煩請用 google,或是有哪位強者願意分享地址啊?
Unknown寫道…
抱歉,那個是一時衝動下發問的
事後已自行找到地址了
謝謝
空氣大大真的很喜歡Matsuri 呢XD
可能因為本鬼由試業那時起就去過所以沒有那麼驚人的感想
那裡的女僕會萌是理所當然的, 因為女僕長本人根本是女色狼(笑

樓上如果想感受一下英式女僕的風味(特別是因為艾瑪而掉女僕坑的宅宅們), 本鬼滿推薦Matsuri 的


順便送上本鬼的女僕Cafe Blog 文以供參考 XD
http://blog.roodo.com/blinder_geist/archives/cat_935387.html
airsama寫道…
原來有很多同好 ... XD 我沒有特別喜歡啦,因為只去過這間嘛 ...
匿名表示…
如果蛋包飯的茄醬畫跟閣下的專容有任何相似之處, 空氣君可說是"醜到冇朋友", 好好笑 !!
airsama寫道…
絕對沒有任何相似之處!XD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鼎泰豐降臨溫哥華

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,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,總算有些進步,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,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。

台灣遊 - 護國寺

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,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。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,非常疼我這個外孫。2013 年回台灣,也專程去探訪外婆,當時她還精神奕奕。沒想到過沒幾個月,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。

[德國遊記] 法蘭克福紅燈區

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,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,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。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,晚上回酒店睡覺時,不小心穿過紅燈區,也是很合理的事。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