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香港篇 – 富記粥品


經過了前一天的示威抗議,空氣第二天一早就來到旺角,想為香港經濟盡一份心力。只是因為來的太早,旺角的店都沒有開!沒辦法,只好先吃早餐。晃到花園街,到這間觀光客必到的老店「富記粥品」吃一碗道地廣東粥吧。

據說富記最有名的是一個限量雞鴨粥,但是大清早怎麼可能吃下這麼重口味的食物啊?所以空氣決定點普通的魚片粥。

魚片粥要加油條才好吃,富記的油條也是非常有名。但是這種重油的食物,空氣吃完一定拉肚子,所以也放棄了。(那到底是為什麼來吃啊?)


富記都是老人家當服務生,果然這才是真正的港式古早味。服務比一般茶餐廳親切,這要讚賞一番。


魚片粥上桌,不知道為什麼,在溫哥華看到餐廳用缺角的碗,空氣就會冒火。但是在香港老店看到缺角的碗,空氣會覺得格外有味道。

魚片似乎是用活鯽魚去切的,軟嫩但有彈性,一丁點腥味都沒有。粥底濃郁棉滑,吸滿魚肉的鮮甜但不失米香。

鹹味也恰到好處,不會像很多餐廳的廣東粥一樣死鹹。薑絲帶來畫龍點睛般的刺激感,整體來說空氣非常滿意。

邊吃邊聽服務人員聊天,其中一個老爺爺似乎家人也在溫哥華。客人安靜又專心地喝粥,服務人員則是一邊大聲聊天,一邊俐落地做事,不時也有老客人加入聊兩句。這種氣氛,好溫馨啊。

果然喝粥挺溫暖的,一路暖到心裡呢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鼎泰豐降臨溫哥華

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,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,總算有些進步,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,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。

台灣遊 - 護國寺

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,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。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,非常疼我這個外孫。2013 年回台灣,也專程去探訪外婆,當時她還精神奕奕。沒想到過沒幾個月,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。

[德國遊記] 法蘭克福紅燈區

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,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,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。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,晚上回酒店睡覺時,不小心穿過紅燈區,也是很合理的事。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