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香港篇 -- 前言


這幾年來,很多朋友都跟空氣說,香港變了,而且變了很多。因此不論台灣行程已經滿到什麼樣子,空氣還是要特地去一趟香港,看看到底變成了什麼樣子。


空氣這次是先進台灣再飛香港,非常不幸地坐到了無嘴貓飛機。還好不是整架粉紅色的無嘴貓號,這是唯一值得慶幸的一點。

話說台灣人到底是有多愛無嘴貓啊?機場四處可見無嘴貓的身影。


例如公用電話。


育嬰室。


自助登機區!

空氣一整個頭皮發麻。


飛機上也少不了無嘴貓,還好空姐不是長這樣,不然空氣可能要炸飛機。

到了香港,還是一樣的機場、一樣的華麗機場大巴、一樣的人多。只不過到了市區,卻發現氣氛真的不同了,而且非常不一樣。

五年前空氣在香港,感受到香港人很緊張、很忙碌、而且很疲累。

五年之後再來香港,感受到香港人疲累依舊,但是多了一股攻擊性,每個人都殺氣騰騰。
香港的變化真的很大,大到超出空氣想像。

最主要的變化,是香港街頭突然冒出了一群人,他們和香港人很不一樣,促使香港產生了變化。

他們,是強國人。

留言

uu表示…
你坐到長榮的,台灣的航空公司只有他們家有無嘴貓
airsama寫道…
我本來就是坐長榮的啊。XD
purplewitch寫道…
哈哈,原來你也討厭無嘴貓,祝願同道中人新年快樂。
airsama寫道…
新年快樂啊。XD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鼎泰豐降臨溫哥華

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,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,總算有些進步,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,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。

台灣遊 - 護國寺

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,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。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,非常疼我這個外孫。2013 年回台灣,也專程去探訪外婆,當時她還精神奕奕。沒想到過沒幾個月,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。

[德國遊記] 法蘭克福紅燈區

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,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,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。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,晚上回酒店睡覺時,不小心穿過紅燈區,也是很合理的事。XD